2014年6月14日星期六

新加坡榜鹅夜钓记

    "......无聊透顶, 优管又找不到好看的钓鱼视频...."

     闷热的六月天, 在晚上也让人感到烦躁, 望着家里那连接着电脑的SONY 40寸液晶电视机, 滑鼠溜了几圈, 真是闷啊! 由于我家没有储藏室, 我所有的钓鱼器具都只能摆放在客厅. 幸好客厅相当宽敞, 成长四方形状, 因此在右上角的角落头, 就是我的钓具摆放处. 自己动手做了一 架鱼竿架子, 找来了三个小柜子放鱼攪,鱼线等等的东西, 而它们就在电视机的旁边. 我的眼珠子不知觉地转向鱼竿, 突然我好像看到老伙伴, Loomis & Franklin 10尺长远抛鱼竿动了一下! 仿佛在鱼线的另一端有大物在咀嚼我的鱼饵....

     "慢着!"

     我还是坐在家里那只在宜家买PELLO摇椅上啊! 不是在海边或堤坝上啊! 幻觉, 哎! 怎么搞的? 太久没钓鱼了... 咦? 不如现在去钓鱼, 反正明天是休息日.

     9:45pm, 我准备就绪, 带了两只长鱼竿, 少不了老伙伴啦. 万事具备, 只欠...... 鱼饵. 虽然冰箱里头还存放了一些小鱼, 可是它们的"可食用日期"已过期很久了, 别说海里的鱼, 连我都不感兴趣. 

    以前每次要钓鱼, 遇到这问题时只能到超市去买冷冻小鱼或小虾子, 自从买了手抛网后, 这已经不是问题了, 只要到堤坝上抛一抛, 网到擒来. 在我家附近就有着一座堤坝, 而且很多小鱼在那里哦. 话不多说, 发动车子出发到那里去找鱼饵. 到了那儿, 果然不出我所料, 抛了几回网就抓了大约三十只小鱼. 这小鱼叫Tamban, 是Herring的一种. 它相当受欢迎的啊. 

    11:30pm, 我到了目的地, 榜鹅尾. 自从新加坡政府大动土木, 把这里改头换面, 打造成清洁, 光亮和设备齐全的现代化公园后, 许多人都会来这里散心. 这里也添增了一些建筑物, 很多闻名的海鲜馆都来开店, 似乎想恢复80年代的辉煌海鲜时代. 榜鹅位于新加坡的东北部. 

    我选择了介于榜鹅和科尼岛之间的水道前来发动我的攻击, 第一只下海的当然是老伙伴, 我自制了浮钓器具, 利用废弃的咳嗽药水小槊胶罐子, 绑上鱼线, 钓钩用80磅子线. 另一只13尺的鱼竿, 忘了介绍它, "PIONEER" 7 guides spinning reel rod, 经我改造成, 11 guides multiplier reel rod. 配上Abu Garcia 6600 C4, 也是改造过的, monomag & open cage body. 这只放沉底钓. 在等待大物袭击当儿, 我闲着无事就把手抛网取出在四周抓小鱼. 小小收获后就把新鲜上网的小鱼钩上, 把它抛至海中.

    凌晨1:30左右, 老伙伴突然轻微晃动了几下, 我走过去慢慢的把它拿起, 稍微调紧tension, 转回两圈鱼线, 把它拉直. 这时候在另一端的它感觉到异动, 转身想吐钩开溜. 嘿嘿! 这一端的我察觉到它的意图, 一手抓紧spool, 另一手把鱼竿往上用力一提, 中! 它摆脱不了鱼钩了. 但是, 失望立即写在我的脸上, 从重量和挣扎力度衡量, 着是一只小鱼. 会不会是"成哥?" 猫鱼的一种类. 在没滴一滴汗的状况下, 我把它拉上来, 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 它竟然是魔鬼鱼, 魟鱼, stingray. 只不过它是小魔鬼鱼, 顶多150克. 也罢, 至少不是吊到"成哥" 我阿Q了自己一下. 把它脱钩了后, 让它回去成长.

     凌晨3点, 13尺鱼竿剧烈的弯了下头, 我冲过去拿起它时, 一切平静. 我缓缓地锁tension, 把鱼线收直, 紧张指数飙升, 大物袭击有时会分两个阶段. 耐心的守着, 两手紧握着鱼竿, 就等着第二回的袭击. 20秒后我慢慢收线, 没动静, 不管了, 直接一打, 落空了. 我收回鱼线, 只看到鱼饵还在, 只是... 一半被偷走了. 可惜. 一切归零, 从头来过,

    两个小时后, 在毫无动静下而且五藏庙也开始打钟, 人也疲倦了. 收拾打包回家. 途经靠近我家附近的小吃店, 在那里祭了五藏庙才回家. 虽然今天没钓到大物, 但是榜鹅这地方被钓上好多大物, 三公斤以上的金目卢, 五公斤的大山君等等. 榜鹅, 等着我, 我还会再来!
按此加入订阅户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